男子连续两次抢劫 同样手法抢同家店同一人(图)

来源:东南网
2014-03-13 15:02:40

男子连续两次抢劫 同样手法抢同家店同一人(图)

男子连续两次抢劫 同样手法抢同家店同一人(图)

一名男子在凌晨两三点,连续两次用同样的手法,持刀抢劫同一家便利店,同一个售货员。

前日凌晨3时33分许,一名男子闯进福州台江区交通路与白马中路交叉口的一家便利店,手持菜刀威胁女售货员,当场抢走了700多元营业款。“除了穿的外衣不一样外,几乎是同一时间点、同样的手法,持刀抢劫我的。”售货员小张说,没想到自己会第二次遭受持刀抢劫,更令自己哭笑不得的是,自己竟然是被同一人抢劫的。

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沿街便利店。原来在今年的1月26日凌晨2时27分许,该男子也从这家店抢走了1000多元营业款。“怎么又是你?”售货员小张回忆称,前日凌晨3时33分许,她正在店里低头看手机,突然一名男子闯了进来。当她缓过神,抬头一看,发现这男子实在眼熟。

“连拿菜刀的姿势都一模一样。”小张说,当时男子冲进来后,嘴里一直喊着“拿钱,快点快点”。小张害怕,无奈地将收银机里的钱款拿出来。抢到钱后,男子还将菜刀比划了一下想砍小张,随后瞪了她一眼走了。随后,小张就立即向上海派出所报了警。

同一便利店,连续发生两起持刀抢劫案件,台江警方发现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时间、作案手法以及所持的作案工具都极为相似。案件发生的当日下午5时许,经过10余小时的调查布控,办案民警迅速锁定嫌犯身份,并在仓山区高湖路看天网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男子姓黄,19岁,四川广安人,黄某对其两次持刀抢劫便利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没钱上网玩游戏,就想到抢劫。”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由于自己长期沉溺于网吧玩游戏,“上不了网就难受”。

目前,黄某已被台江警方刑事(东南快报记者陈建云李剑准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