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0人犯罪团伙被打掉 专门抢劫小学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2-24 15:48:37

四川10人犯罪团伙被打掉 专门抢劫小学生

  被抓抢劫砸车团伙成员及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活力川东北:“抢劫小孩、学生30余起,砸车30余辆。”春节前后,一伙农村留守青少年流窜到巴中组成抢劫团伙,在巴中城区实施砸车、抢劫犯罪活动。

近日,巴中西城派出所一举打掉了这个活跃在巴中城区的10人犯罪团伙,破获多起持刀抢劫和撬砸车窗案。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年龄最大的仅 19 岁,年龄最小的才 14岁。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7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抢劫初中生:为了50元3人被抓

2月19日晚8时许,巴中市民彭先生在经过巴州区卫生局时看到,几个年轻将一个10多岁的学生围在一个小巷内,而被围学生的神情紧张,彭先生怀疑这伙人在可能要对该名学生实施抢劫,考虑到对方人员较多,可能带有凶器,于是彭先生迅速向就近的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至发事地点,民警随后将已完成抢劫的3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被抢学生介绍,他是巴中某学校初中学生,“当时我经小桥河街时,路上人很少,不知道后面咋跟上了几个人,把我堵住,然后让我把钱拿出来,当时他们还拿出刀子,我也不敢跑,于是就把身上的50多元钱全给了他们。”

随后,民警调取了事发地段的监控录像,发现画面中显示当时围堵该学生的不止3人。

突击审讯:牵出10人抢劫砸车团伙

就在民警对3名嫌疑人进行审讯时,民警发现其中有1个人似曾相识,而这人正好与年前发生在巴中三号桥上的一次打架纠纷有关。

当晚,办案民警对3名被抓嫌犯进行突击审讯。经过与犯罪分子进行长达近5小时的斗智斗勇,审讯终于打开了僵持局面,3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做了如实陈述。

最终3名嫌疑人交代了以罗某(17岁)、黄某(19岁)为首的共10人抢劫团伙。警方查明,他们在春节前后一个多月的时间,以放学时间、凌晨为抢劫时机,以单身小孩、学生、身体瘦弱的年轻人为抢劫对象,以多人围堵、语言威胁、搜身、甚至拳脚相加或用弹簧刀、匕首威逼受害者实施抢劫;在凌晨1时后撬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有时他们还进入网吧对一些上网的弱小青年实施抢劫。

严肃处理:团伙被端刑事拘留7人

20日凌晨,巴州区西城派出所民警根据罗某、黄某的交代,陆续抓获其他7名犯罪嫌疑人。现查明,他们作案地点遍及巴中江北新区、老城区、回风新区、南坝等地。共抢劫作案30余件,砸车30余辆,造成经济损失近十万元。

目前,已抓获嫌疑人10人,刑事拘留7人,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