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超市8天遭两次抢劫 劫匪全是“94后”

作者:王立军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4-01-07 13:59:45

沈阳一超市八天内遭两次抢劫

女店员刚被吓辞职 蒙面匪又来抢

皇姑一超市8天遭两次抢劫,这伙人一水“94后”,年前,小超市要加强防范

一家24小时营业的小超市在凌晨遭遇蒙面劫匪持刀抢劫,女职员吓得不敢再上班。超市老板只好更换男职员值夜班。没想到,8天后,这伙劫匪又回来了……

4名疑犯全部被抓捕归案,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劫匪竟然全是“94后”的青年。1月3日,皇姑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卜静提醒,春节前夕,是案件高发期,希望各单位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案发 蒙面劫匪夜抢小超市

去年1月20日凌晨2时许,沈阳市皇姑区昆山中路一家小型超市仍开门营业,店内只有女收银员马某一人值守。突然间,超市进来了3名青年男子,直奔马某而来。马某发现3人都戴着口罩和帽子,根本无法看清对方的长相。

对方不容马某说话,手里掏出一把刀顶在了马某的身上,让她把钱全部拿出来。马某哪里见过这阵势,吓得险些瘫倒,只好乖乖地将收银柜打开。对方将钱柜里的1000余元货款全部拿走,同时还将收银台旁摆放的10余盒香烟一并抢走了。

3名青年男子得手后没有停留,转身就跑了。马某缓过神儿来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皇姑警方调查了超市里的监控录像,虽然记录3名疑犯的身影,但由于有口罩、帽子遮住脸部,还是无法看清他们的长相。

经过 小超市再次被抢劫

因为受了惊吓,马某说什么也不敢再在这里上班,辞职离去。超市经理不得不重新招聘员工,并且将夜班员工全部改用男性。然而,万万没想到,一周后,就在警方全力侦查缉拿之时,这家超市又遭到了蒙面劫匪的“洗劫”。

去年1月28日2时许,三名蒙面劫匪冲入超市,用帽子、口罩遮住脸部持刀威胁男店员鲍某,将超市内的1000余元和2盒软中华香烟抢走。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这三名蒙面劫匪和一周前的那起抢劫案疑犯体貌特征极为相似,因此认定是同一伙人。

去年2月3日农历小年4时许,这个犯罪团伙成员刘某、李某也没闲着,窜到大东区上园路一家超市实施抢劫时,遭到了店员的奋力反抗。刘某、李某因害怕被人发现,在划伤店员后逃走。警方侦查后将李某抓获,进而揭开了这个蒙面劫匪团伙的面纱。

结果 劫匪落网还差两天就过年

经调查,这是一个全部由90后青年组成的犯罪团伙,李某、张某为1994年生人,刘某1995年生人,最小的李某某则是1996年生人。别看李某某年纪最小,可作案却是最多的一个。去年1月至2月间,李某某等人结伙窜至皇姑区、铁西区、大东区等地持刀蒙面对24小时超市实施抢劫作案5起,拦路抢劫作案2起。李某某参与作案6起,抢得6170元。

去年1月31日零时许,李某某伙同李某、张某在沈阳市和平区北七马路路口处,用帽子、口罩遮住脸部后,持刀威胁行至此处的女青年梁某,将其随身携带的90元抢走,并将其右腹部扎伤,经法医鉴定,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去年2月7日,在还有两天就要过年之时,李某某、刘某等人相继落网。近日,皇姑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李某某、李某、张某、刘某结伙多次以暴力、胁迫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十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张某有期徒刑十年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李某某有期徒刑九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刘某有期徒刑七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