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上演"一诺千金" "土豪"老板送员工凯迪拉克

作者:刘治理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4-02-20 20:21:22

查证:“土豪”老板受商鞅影响

讨论中,网友更关心的是事件的真伪。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发帖的“小提琴”,了解到“小提琴”所供职的是广西某物流有限公司,并担任车队长。赠车的过户手续,是他于19日上午亲自去办的,车辆折旧后估值25万元。

“小提琴”告诉记者:“这车给我,我是不敢要的,林总对这辆车爱惜有加啊。”当年他陪老总到车行展厅看车,老总一眼就看上了,且等不及新车来,加了两万元直接开走展品。

记者随后联系上获赠豪车的员工徐先生,他说:“得车的时候挺激动,但想想也挺自然。我在公司干了14年,把老总当成大哥一样,当时说的是打赌,但我觉得更像是一句玩笑话。谁知道老总竟然当真了。”

记者电话联系上该企业林达总经理,面对网友的质疑,林达说:“物流行业讲求团队合作,所以没有某位员工为我创造‘十台凯迪拉克’的说法。只是我受到商鞅‘一言为重百金轻’的影响,想到商鞅为了贯彻变法,可以对老百姓一诺千金,所以,我也不介意做一个说到做到的‘土豪’老板。”

发酵:职场规划的“震撼教育”?

2月19日晚,赠车事件在南宁某中小企业员工群内持续发酵,话题主要集中在两点:“进国企、端政府铁饭碗是最好归宿吗?”“如何和‘土豪’交朋友。”

网友“潇潇洒”说:“大学刚毕业曾经很想进国企,但是在民企待了5年,也不想进国企了,民企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像我遇上的老板就比较大方,私家车的油费、保险全报销,年终奖也丰厚。送车送房,这事儿在国企绝不可能发生。”

广西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樊凡表示:“事实上,进国企、端政府铁饭碗,不应该成为职场新人的唯一选项。在中小企业中,员工有更大的自主性,也是发挥才干的天地。”

有网友表示,该事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个震撼教育。网友“庄文”连发感慨:“员工在企业里干了14年,和老板有感情在,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感觉。联想自己大学毕业5年后,总共换了6家公司,惭愧!”

如何和“土豪”交朋友,恐怕送出豪车的林达最有发言权,他说:“要和‘土豪’做朋友,向老板提供各种合理化建议,凸显员工的价值,也是必须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