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小伙遇车祸成植物人 父爱如山“半脑儿”重新站起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2-15 20:35:13

父爱如山助“半脑儿”重新站起

壮小伙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父亲三年大爱创医学奇迹

壮小伙遇车祸成植物人 父爱如山“半脑儿”重新站起

  儿子重新站起来的背后,是张德兴如山父爱的支撑。文/图 本报记者 汪洋

壮小伙成半脑“植物人”

家住保定市金昌小区的张梁,三年前还是个身强体壮的小伙子。但突如其来的一场交通事故,却改变了他和家人的生活轨迹。

2011年7月12日晚10时许,在一家酒店当保安的张梁下班回家途中,被一辆疾驰面包车撞飞。他的头部左半部分被撞碎,左半脑呈糨糊状不得不切除,张梁一度丧失了自主呼吸,靠呼吸机维持着生命。半个月后,他活了下来,左侧头部瘪下去一个拳头大小的坑,成了没有知觉没反应的“植物人”。2012年4月5日,在遭遇车祸270天后,张梁终于恢复了简单意识。2012年9月份,医生用钛合金板为张梁补上了缺失的左侧颅骨,但他的身体仍然不能自主活动。

2012年11月份张梁出院后,家里已经穷得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张德兴与妻子商量后决定,自己留在家中照顾儿子,妻子出去打工养家。理由很简单:儿子一米八的大个子,妻子照顾起来没那么大力气。从那时起,张德兴就成了儿子的全职保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