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婴儿打完乙肝疫苗后死亡 遗体被挖出等待尸检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26 09:41:23

浙江一婴儿打完乙肝疫苗后死亡 遗体被挖出等待尸检

  家人传给记者的宝宝疫苗接种卡照片。

《永嘉一家长称:打完乙肝疫苗第二天,宝宝就不行了》后续

家人出示乙肝疫苗接种证照片

宝宝遗体昨被挖出等待尸检

涉事批次疫苗被封存 永嘉卫生部门:接种单位资质合格,接种人员操作规范

在浙江永嘉打工的张汉斌称,他两个多月大的宝宝,在12月20日上午打了乙肝疫苗后,第二天早上6点多发现孩子已经不行了。随后,宝宝的爷爷将孩子遗体埋了。两天后看到疑似“疫苗致死”的新闻,才想到去找打疫苗的永嘉东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东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表示,孩子遗体没见到,死亡证明也没见到,只知道一个同名的孩子在他们那里接种过乙肝疫苗,但不能确定二者就是同一人。

永嘉卫生局表示,永嘉所有孩子接种的一类免费疫苗都是大连汉信生产的,与此前涉嫌致婴儿死亡的深圳康泰、天坛生物无关(详见本报昨日A10版)。

昨天记者了解到,涉事的同批次大连汉信产乙肝疫苗,现已被封存。

永嘉卫生、防疫等部门调查确认,接种的东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资质合格,接种人员操作规范。

亲手掩埋孩子的爷爷张老汉,昨天下午又亲手将宝宝遗体挖出,送到永嘉殡仪馆,等待尸检。

张老汉的大哥给记者传来孩子打乙肝疫苗的记录卡,上面显示第二次打疫苗时间为12月20日。

东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系宝宝家属,让他们把孩子出生证、大人户口本、孩子的疫苗接种证、医院就诊病历等赶紧送过去。孩子家属表示,今天就送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