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全国增至7例

来源:金陵晚报
2013-12-24 09:33:29

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全国增至7例

孩子的脚纹,这个世界,他曾经来过。

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全国增至7例

深圳去世男婴在这个世界的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照片。

近日,湖南、广东、四川多地婴儿在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出产的重组乙肝疫苗后,连续发生疑似异常反应。截至目前已出现7例死亡病例。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卫计委已于12月20日决定,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疫苗产品,并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进一步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据了解,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大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最新情况

广东公布4例疑似“疫苗致死”病例

继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广东、湖南、四川4例婴儿接种深圳康泰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死亡后,2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邓惠鸿称,11月至今,广东省中山、江门、深圳、梅州等地,先后发生4例疑似接种深圳康泰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后死亡病例。

该省派出临床、流行病学专家,协助当地卫生部门对这4例病例进行了调查。其中,中山市病例11月29日经过中山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调查,诊断结论为重症肺炎,另外3例正陆续进行尸体解剖,尸检需要30个工作日才能出具正式报告。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