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材料为女儿制花炮 搅拌时爆炸双手截肢

来源:扬子晚报
2013-12-25 14:44:37

  他用的危险品是怎么网购来的?

  朋友解释

  不知道网购的是危险品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蒋容宇的朋友项先生,蒋容宇正是通过项先生的支付宝购买了氯酸钾和雄黄。项先生说,购买这两样东西之前,蒋容宇给了他100元钱,让他帮忙买两样东西。当时,自己睡意蒙眬,对于蒋容宇买什么,他也没多问,而等蒋买好东西之后,自己才输入密码。等到蒋容宇出了事之后,他才知道买的东西很危险,“要是早知道这样,真不该让他买。”项先生说,蒋容宇买东西的时候和人家的所有交流资料、支付凭证以及其他记录都已经拷贝出来,以备蒋容宇以后维权使用。

  网店

  只管自己卖东西

  蒋容宇网购的店名是广东佛山市顺德魏玛分析仪器贸易有限公司,记者昨日致电这家公司时,一位钟姓服务员称,他们公司的确有氯酸钾卖,七元一瓶,她还说,他们公司的氯酸钾通过阿里巴巴有售。只要顾客报一个收货地址和单位以及个人名称就可以发货了。

  快递公司

  收发员会开单验收

  “我们帮客户托运东西时都会开单验收,尤其是客户邮寄化学物质时,我们需要有关机构提供的证明,每一票都有验收,此外,顾客提供货单号码之后,公司会进行核实追查,每一件快递,公司都能查到源头,查清之后,公司进一步确定是发生了什么情况。”常州市申通物流有限公司投诉部的钟小姐表示,他们公司暂时还没有接到相关投诉,但公司是正规经营的物流公司,他们会对托运化学物质进行验收,并严格要求出具证明,手续求全才会发货。

  千万别捣鼓氯酸钾、雄黄

  一是容易剧烈爆炸 二是会生成剧毒砒霜

  1、氯酸钾为无色片状结晶或白色颗粒粉末,强氧化剂。与还原剂、有机物、易燃物如硫、磷或金属粉末等混合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急剧加热时可发生爆炸。氯酸钾是一种敏感度很高的炸响剂,有时候甚至会在日光照射下自爆。

  2、雄黄,是四硫化四砷的俗称,通常为橘黄色粒状固体或橙黄色粉末。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在空气中可以被氧化为剧毒成分三氧化二砷,即砒霜。(记者 张战斗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