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首邀乘客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20 08:50:49

北京地铁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首邀乘客参与

乘客参与地铁应急疏散演练。

2013年12月19日下午,在交通委运输局指导下,北京地铁公司在即将开通的8号线南锣鼓巷站,进行了一次区间疏散应急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有100名普通乘客参与了演练的全过程。据了解,这是北京地铁公司首次邀请乘客参与这种区间疏散应急演练,而且,今后还将不定期地邀请普通乘客参与日常演练工作,让乘客了解遇突发事件时如何应急自救,同时此举也能使乘客更好地理解与配合地铁工作人员的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列车车厢冒烟,乘客按下客室报警装置,司机通过监控发现列车第五节车厢有大量浓烟,列车无法自力运行,立即报告行调,调度命令故障列车区间疏散,8号线南锣鼓巷站封站,6号线南锣鼓巷站配合采取通过措施,8号线沿线各站加强客运组织工作,利用广播、PIS、微博、网站发布故障信息等。

另据了解,为了乘客安全和路网运营安全及尽快恢复运营秩序,北京地铁公司在新线开通前,都会按照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模拟演练,其中包括,车站应急疏散、长时间无车的客流疏导、设备故障快速修复等,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和故障,目的是使各岗位人员熟悉并掌握突发情况下本岗位的职责和工作程序。

据统计,2013年北京地铁公司进行大型综合演练4次,专业协同演练60余次,单项演练1740余次。文字来源:北京地铁官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