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万套保障房拟装“超级油烟机”

作者:刘舒 来源:长江日报
2013-12-09 10:36:27

昨天,清华大学等20所北京一流高校有关负责人50多人组团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他们此行并非是为学术交流,而是考察该校食堂安装的“超级油烟机”。

代表团负责人北京教育后勤协会负责人赵相华说,北京是国内受雾霾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北京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北京地区餐饮油烟对PM2.5的贡献率超过10%。今年上半年,北京下达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表,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加强餐饮油烟等排放管理,不少北京高校都打算升级校内油烟净化设备。

据了解,“超级油烟机”从2011年开始量产后,已在我市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菱角湖万达等处安装商用版本。去年开始,武汉创新环保公司升级产品外观,推出家用版“超级油烟机”。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介绍,目前北京市看中了这项“武汉经验”,准备在全市在建的2万套保障房安装可以低空直排的家用“超级油烟净化机”。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