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车摇号新版系统下月上线 可查累计次数

作者:杨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2-06 13:52:50

昨天有媒体透露,明年1月1日起,新版“小客车摇号系统”上线,届时申请人即可登录直接查询累计摇号次数。

从明年起,购车摇号实行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次数越多的,中签几率越大。但很多中间有过“断档”情况的市民对于自己究竟参与过多少次摇号不是很清楚。

据记者了解,虽然现在也可以通过申请编码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查询,但是过程比较繁琐。即需要进入网站首页“状态查询”中的“审核结果查询”、通过,查询自己在2011年1月至2013年11月各期中是否通过审核,只要当期审核通过且没有中签,就可计入累计摇号次数。

小客车指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客车摇号系统”正在改造,将于明年1月1日上线,新系统将可直接查询累计摇号次数等情况。(记者 杨柳)

相关新闻

健全人考C5驾照不可行

根据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持有效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C5)的申请人,中签率将比普通申请人高出一个阶梯,首次申请摇号中签率即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

于是就开始有人打起了C5驾照的主意,即通过取得C5驾照提高中签几率。记者从交通委获悉,只有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才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C5)。

目前本市有丰顺和东方时尚两家驾校可以报名参加C5驾照培训,但都需要出示定点医院博爱医院的体检证明。而隶属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博爱医院则规定参加C5驾照培训体检必须出示残疾人证。(记者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