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服毒女车主后悔得罪人:不少人都被撤职了

来源:华商报
2013-12-04 15:08:44

  原标题:“早知道弄成这样,当初借钱也要交罚款”(图)

河南服毒女车主后悔得罪人:不少人都被撤职了

  刘温丽的货车被两辆路政执法车一前一后堵在公路上央视截图

河南服毒女车主后悔得罪人:不少人都被撤职了

  医护人员抢救刘温丽

河南服毒女车主后悔得罪人:不少人都被撤职了

  永城市公路局路政大队负责人曾表示不知道月票是个什么概念

11月14日,河南永城一辆大货车因超载被当地运政、路政部门相继罚款。当事女车主刘温丽因付不起罚款喝剧毒农药自杀,所幸经抢救性命无虞。

时隔半个多月后,这个在家人眼中倔强的女人,却为自己当天的行为很是后悔。大货车的贷款还未还清,尽管“闹翻”了,但她还得继续在这条线路上奔波。而如今,人得罪了一大片,她不知道,她的大货车以后要怎么跑下去。

11月15日,货车司机出身、又因帮货车维权出名的王金伍接到一个陌生男人发来的微信信息。

这个男人叫刘怀洲,是货车车主,这是他第二次给王金伍发信息,信息与第一次内容大致相同,他在抱怨河南永城公路乱收费的现象。

“我们已经交了包月的罚款,为什么还要罚,现在逼得我妹妹喝农药自杀。”这个男人的话,让王金伍为之震惊。

从2005年至今,王金伍利用道路交通的相关法规,以行政复议、投诉、网上发帖等方式,帮大货车司机维权,共向多个省市投诉、复议2000余起。

但王金伍从没有听说过,有人因为罚款,喝农药自杀的事情。十几天后,央视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随后,新华社提出了三问:一问:月票究竟存不存在?合不合法?二问:执法车是否置服毒车主不顾,见死不救?三问:一年罚款多少?罚款流向何方?

王金伍凭借多年维权经验认为,这虽是个偶发事件,但其中,又有必然的因素存在。“如果治超部门有足够的人员经费,不以罚款返还的方式填补经费不足的空缺,公路三乱问题依旧很难根本解决。”

河南永城女车主不堪罚款服药自杀事件的悲剧是否会再次上演,王金伍说,他也不敢确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