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放弃工作卖烧烤创业 本已找到稳定工作

来源:重庆晨报
2013-10-30 15:20:21

大学生放弃工作卖烧烤创业 本已找到稳定工作

一个摊位、一把雨伞、四张小方桌,昨晚7点,位于南岸六公里的“不挂科露天烧烤”就这样在瑟瑟寒风中开业了。

穿串串、刷色拉油、撒作料……相比周边的几家烧烤摊摊主,3个年轻老板的动作略显生疏。为了招揽顾客,他们不时冲进人群,卯足劲儿吆喝:“不挂科哟,吃了保证不挂科!”

订雨棚、买菜、筹备开业

“我看这雨伞和雨棚还得买,天气预报说这一周有雨,不然会影响生意。”昨天上午8点,牟雪峰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合伙人蒲音宏打电话。一起创业的烧烤摊当晚就要开业,可老天却不赏脸,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下个不停。

约好在二塘公交车站碰头后,牟雪峰随即翻身下床,垫起脚尖,沿着床和墙壁之间的一条小道走出卧室。上午9点,两人一路询问着来到土桥一家雨棚厂。

“老板,我们有个烧烤摊,4张桌子,你看多大的雨棚合适?要个价格适中的。”

“3×4.5米的合适,300多元。”

一番讨价还价后,牟雪峰最后以385元的价格,敲定了一个3×4.5米的雨棚以及一把大雨伞。买完了遮雨设备,上午11点半,两人又坐车到了四公里农贸市场。牟雪峰说,晚上开业,之所以中午才来买菜,是担心蔬菜变色,晚上烤着不新鲜。“大姐,金针菇多少钱一斤?我们是卖烧烤的,算便宜点,以后天天都来买。”拿着密密麻麻的菜单,两个小伙子熟练地与菜贩讨价还价。

中午两点,拎着几大包装着香菇、韭菜、土豆等蔬菜的塑料袋,两人抓紧时间往学校赶。烧烤摊还有5个小时就开业了,可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一堆事情,包括洗菜、切菜、生火等等。

他本已找到一份稳定工作

牟雪峰是重庆交通大学2013届的毕业生,今年6月从航海专业毕业。

毕业前夕,牟雪峰接到了几通父亲从山东烟台打来的电话,“说在老家的造船厂帮我找了一份工作,收入不错,让我毕业了赶紧回家。”虽然父亲一再催促,但已经习惯在重庆生活的牟雪峰并无回家的打算,他一边含糊其辞地应付着父母,另一边,则没日没夜地找工作。

眼看一份份简历都没有回音,学校也开始下通知让毕业生尽快搬离寝室,在迷茫和失落中,牟雪峰终于答应了父母的要求,决定回家就业。

牟雪峰记得,离开的那天,火车站来了20多个曾一起在学校街舞社跳舞的同学。“真舍不得,我上大学时喜欢跳街舞,也在学校街舞社交了一帮好兄弟,当时我想的是,至少三五年之内都可能不再回来了。”牟雪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