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头版就记者陈永洲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作者:微博 来源:人民网
2013-10-23 09:45:15

  [导读]陈永洲10月19日被长沙警方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刑拘。陈永洲曾发表10篇报道批中联重科,中联重科回应称其“从未就报道事宜采访过中联重科的任何一个人”,并就此向长沙警方报案。

新快报头版就记者陈永洲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新快报10月23日头版。(图片为网络截图)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刑拘 曾连续发文批中联重科

  新快报披露记者被长沙警方跨省刑拘过程

  新快报听众:人

  #声音#【长沙警方,请放人!!】#新快报记者被抓#各位读者,我们的记者陈永洲报道了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然后他就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了,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对此,我们要呐喊——请放人!!! 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更多内容请浏览新快网http://url.cn/KlJRkS

  2013-10-23 08:10:06

  转播

  各位读者,我们的记者陈永洲报道了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然后他就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了,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对此,我们要呐喊——

  请放人

  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

  本报评论员

  假如,你是个记者,写了些批评某公司的报道。有一天,警察叔叔把你抓了。

  请你不要激动。人家是有理由的——“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关你几天、几十天,查查总可以吧?

  现在,我们新快报的记者陈永洲,不幸成为了那个倒霉的家伙。

  我们很想抽自己两耳光。

  因为我们一直以为,只要负责任地去做报道,就不会有问题;万一出现问题,我们登报更正,致歉;实在严重,对簿公堂,输了官司,该怎么赔就怎么赔,该关门就关门,那也是活该。

  但事实证明,我们太天真了。

  陈永洲在熬过三天三夜,终于见到律师时说,他可以熬个三十天,多了,就不敢说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