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菲特”影响上海普降暴雨 部分防汛墙垮塌

作者:周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10-09 13:34:02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海市昨天普降暴雨,降水量创52年新高,超过2012年海葵台风和2005年麦莎台风的降水量。再加上天文大潮和太湖泄洪的共同影响,昨天下午3点,松江米市渡潮位达历史最高。青浦、金山、闵行等地发生河水漫溢,其中,松江千步泾15米的防汛墙出现垮塌,附近小区进水。

经过300名武警官兵和堤防抢险队员7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因超历史潮位而发生坍塌的15米的防汛墙处,已经在昨天晚上的10点修筑完成临时防汛墙,安全隐患基本排除。

据记者了解,此次受影响的居民共计三个自然村近百名四百人。部队官兵连夜驻守在大坝上,而当地政府也已经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部分村民已经转移到村委会安置,还有部分灾情不严重的村民留守家中,遇到有紧急情况立即通知转移。目前受灾地区人员生命没有危险。

另外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接下来上海将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好转,汛情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记者周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