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卷走浙江47个亿,435万人受灾

作者:郑盈盈 谢根能 李朝秀 万龙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0-08 13:58:33

本报讯 “菲特”已匆匆离去,但它开启的“狂风+暴雨+大浪”模式却在浙江大地留下一片狼藉。

早在台风来临之前,全省各地就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原则,以人的安全为首要任务,从省到各地市、县、乡镇、村,都做了充分部署。但防台力度这么大,还是抵不住“菲特”惊人的破坏力。

台风卷走浙江47个亿

435万人受灾

昨天,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截至7日12点,全省有11个市52个县(市、区)605个乡(镇、街道)435.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苍南县龙港镇上河头村陈万节,男,38岁,因不放心鸭场鸭子安全,前往查看,鸭场房屋倒塌致其死亡;洞头县北岙街道西山头村倪文林,男,55岁,党员,在协助转移半山上群众时,被狂风刮落到山体下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此外,“菲特”造成我省倒塌房屋0.22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83.04千公顷;公路中断382条次;供电中断676条次;通讯中断158条次;损坏堤防1547处、84.92千米。据悉,我省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7.37亿元。

暴雨持续

警惕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台风虽走,仍不能马虎。目前全省各有关部门仍按防台预案认真履行职责。防汛水利部门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和雨情、水情、风情、工情、汛情和灾情,气象部门严密监测、精心分析、滚动预警。省军区、驻浙部队和武警、边防、消防部队积极协助地方转移群众,排查危险区域和隐患点。截至7日6时,全省安全转移人员82.4万人。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法元提醒,接下去全省各地仍有大到暴雨,需警惕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目前省防指继续维持防台二级应急响应。

昨天18时起,杭州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已转升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昨日杭州发生地质灾害3起,分别是:西湖区梅家坞梅灵南路旁一茶山发生坡面山体滑坡;余杭闲林闲祝线百丈山隧道口山体滑坡;萧山戴村镇骆家舍村一农房因山体滑坡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本报通讯员 郑盈盈 谢根能 李朝秀 万龙

本报记者 斯问 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