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通行首日部分高速严重拥堵 主要由事故造成

作者:探访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02 09:41:21

免费通行首日 部分高速严重拥堵

主要由交通事故造成 预计今天7时至11时为出京高峰

>>出行提醒

普通公路速度快于高速路

据交通部门预测,今天7时至11时仍是出京车辆高峰时段,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通等收费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仍然较大。交通委提醒,根据道路交通监测情况,相对收费公路,普通公路系统通行顺畅。建议市民驾车出行,可考虑选择普通公路路线。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截至昨天16时,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1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08.2万辆增长3.23%。昨天,部分高速路段出现严重拥堵状况,主要由交通事故造成。预计,今天7时至11时为出京高峰时段,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通交通压力较大。

□首日特点

早6点半后出京车激增

据交管部门介绍,昨天5时30分以后,收费公路出京方向交通流量开始迅速聚集。6时30分以后,重点收费公路出京交通流量迅速攀升,京开、京港澳、京藏、京承、机场等收费公路重点路段出京方向车多拥堵、车行缓慢。

受下雨影响,上午10时,各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普遍遇到拥堵。车多、事故多、视线不清,在高速路上,时速达到30公里。

根据历年假期交通特点,交管部门预计,下午是返城车辆高峰时段,预计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平等收费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会比较大,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高速路流量昨上午略降

昨天是高速免费通行首日,零时至16时,全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12万辆,比去年同期(2012年9月30日,108.20万辆)增长3.23%。

其中,零时至9时交通流量达到40.2万辆,进出京比例1:1.5。与去年同期相比,零时至9时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略降2.8%。

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受降雨影响,也可能是市民主动采取了错峰出行,昨天上午客流不如去年集中。

因有交通事故4条高速拥堵

虽然昨天上午高速路的流量小于去年,但仍有部分高速路段拥堵严重。

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五元桥至温榆桥段,因车多拥堵约8公里,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双源桥多车事故行驶缓慢约8公里。

多数高速路因交通事故导致运行压力大,例如,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怀柔收费站附近因事故交通流量大。

京哈高速出京方向台湖出口大货车侧翻,导致出口匝道阻断,南六环内环由东向西方向房山梨园桥拥堵较严重。

京藏高速昨天上午发生事故,部分路段出现拥堵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