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房姐”案宣判 龚爱爱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29 10:54:22

陕西“房姐”案宣判 龚爱爱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

9月24日上午8时30分,陕西“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在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张一辰 摄

今天上午,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房姐”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3年。

龚爱爱因拥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多处价值不菲的房产,被网友冠以“房姐”之名,同时其所拥有的“多个户口”一事也引发舆论哗然,质疑不断。

检方认为,被告人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不仅妨害了我国户籍管理制度和社会管理秩序,而且被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建议对被告人龚爱爱判处两年六个月至三年有期徒刑。

龚爱爱则当庭辩称,户口本和身份证都是公安机关办理的,不是自己伪造买卖的,自己不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