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一夜三户被盗 窃贼猖狂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8-26 11:13:13

业主:小区防盗设施有缺陷 物业公司:将安装摄像头

8月24日凌晨,家住宜宾南岸一小区的一户人家遭遇小偷,据该户业主介绍,她家被偷了一个苹果牌笔记本电脑,两个手机,还有一万多元的现金,总损失达两三万元。据了解,该小区在同一天内共有三家住户遇贼,而窃贼的作案手段几乎完全一样。业主们认为,小区内相关的防盗设施存在缺陷,也是窃贼能猖狂作案的原因。目前被盗住户已经报案,该小区物业公司将考虑安装摄像头,防止小偷再次盗窃。

被盗:一天三户被盗 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24日凌晨,家住宜宾某小区的叶女士,被在隔壁房间侄子的一句“被偷了”惊醒,叶女士惊讶地发现,阳台防护栏已经变形,恰好能通过一个人,阳台上还有明显的脚印。与此同时,该栋居民楼的梁女士发现,自己放在包里的1万多元和2个手机也不翼而飞。而隔壁的牟先生也在当晚被偷了数百元。

在被盗的几家业主家中,门锁有被撬过的痕迹。据估计,小偷可能是没有打开大门,才转而从阳台进来。然而令业主郁闷的是,从搬进来开始,一楼的防盗门就没法关。“这肯定是小偷猖獗的原因之一,住了五六年了,防盗门最让人不放心了。”牟先生说,小区的防盗设施一直存在缺陷。

据该小区业主反映,在去年过年的时候,21栋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由于该栋背靠绿化带,两面又是围墙,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

物管:逐步安装摄像头 增加巡逻次数

宜宾南岸的该小区有25栋居民楼,1400多住户。但是小区各处都未安装摄像头,同时加上小区物管人力有限。整个小区保安人员仅有24人,并且分了3班,每班在没人请假的情况下,只有8人。加上车库和大门必须有固定的人员看管,所以实际上参与小区巡逻的不到3人。

“转一圈都要半小时,要是仔细检查就更久了。所以保安人力有限,加上最近因为待遇原因又走了几个人所以巡逻的人更少了。”小区保安吴吉华说,为了保障居民财产安全,物业将考虑安装摄像头,并同时增加巡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