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同仁眼科挂号 医管局长排队一小时没挂上号

作者: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8-21 08:52:08

棒球帽、Polo衫、休闲裤……昨天上午,北京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来到同仁医院“微服私访”,旨在切身了解市属医院管理服务的现状和问题。针对体验发现的挂号时间长、分次缴费等问题,封国生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反映给该院院长,请医院做出整改。该院院长表示,将积极完善服务流程。

□体验热门科室 排队一小时眼科号没了

昨天,北京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只身前往同仁医院,实地调查看病有多难。因曾先后担任过北京世纪坛医院、朝阳医院的院长,封国生刻意避开了这些医院,以免被以前的同事认出。

在此前一天,封国生就尝试通过114预约挂号平台挂很热门的眼科号,但却被告知近期的号源全部被预约一空,最近的是9月2日。凭借多年的医院工作经验,他知道,每天医院窗口除了投放一部分号源外,一些患者预约挂号可能会临时取消,甚至有号贩子没脱手的号源回流,都可能让他有机会在现场挂号窗口挂到号。为此,他昨天一早7点半赶到医院,试图通过现场窗口排队挂到上午的眼科号。

“眼科是同仁医院的重点学科,也是就诊的热门科室,我很想体验一下。看这样子估计还得排

一个小时。”封国生前面还有70多人,一眼望去看不到挂号窗口。排队前,他已经先到窗口问询,被告知当时尚有眼科的号,但不能保证排到他时还能有。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封国生随着挂号长龙几分钟往前挪一小步。

眼看着前面还有四五个人,胜利在望。然而,这时封国生却得知,不仅眼科普通号挂没了,连专家号也没有了,只剩下青光眼、角膜炎等相对冷门的专家号源。8点40分,终于排到窗口的封国生得到了准确答复——上午的眼科号完全没戏了。

“就差几个人……”排了一个多小时队的封国生言语中透着遗憾和无奈。一个小时的排队过程中,不断有患者加入挂号“长龙”。当他得知旁边一队的患者早晨4点多就出家门了,6点多到医院挂号也没挂上时,更是感叹道:“也真够难为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