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别墅业主所涉房产被冻结 居民欢呼去心病

作者:王彬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8-14 09:12:04

张必清承诺一周内拆违

昨天,张必清向记者回应,假山岩石都是树脂材料建的,看似壮观实际很轻。玻璃房曾经在城管督促下要拆,但自己一直没拆,并承诺将安排人员一周内拆除违建。

正在云南讲学的张必清在电话中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购买房子时花了800万元,盖违建是因为楼上有好几个大烟囱,顶楼冬天冷、夏天热,对房屋建筑设计不满意,于是又花了90万元改造楼顶。

央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这套“别墅”正在通过中介出售,随后致电中介,对方表示售价1500万元,房屋的面积是370平方米,加上假山,实际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并坚称不算违建。针对违建拆除一事,张必清表示回京后立即办理此事,一周之内就安排人员拆除违建。

城管人员再次取证

记者在26层遇见了三名城管人员,他们上到27层的楼道内见到了堆积的杂物并进行了详细的拍照。虽然工作人员表示采访需要联系,但还是透露了一些问题。“通知虽然贴了,但是张必清并未和我们联系,也没对于此事给出回应,我这两天每天都会来他家,没有一次开门的。”工作人员称今天做的事情是取证,将堆积杂物占用防火通道的事情给以登记,并表示这是在进行必要的程序。“15天之后没有执行通知上的内容,我们自然会有所行动。”

据B栋25层的一住户透露,在张必清的“别墅”中有一个游泳池。“他们家建游泳池的时候把我们家的房顶全都沤糟了,直往下掉渣,我为这个事情也找过他,他的态度很蛮横,我只能忍了。听说现在游泳池改成了鱼池。”该住户称自己在25层有两处房产,都有此情况,无奈只能自己花钱维修屋顶。

据悉,海淀区房管局已将张必清在人济山庄B栋2605的房产冻结,不许住户进行交易或出租。

城管监督张必清自拆

张必清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承诺尽快自拆,海淀城管监察局也获悉张必清的表态。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张必清在贴出限期拆除公告15日内开始自拆,执法部门将不会启动强拆程序,但会对张必清的自拆行为进行监督,直至其完全自拆完毕。

以往有六层顶楼住户兴建阳光房拒绝配合调查的情况,城管部门启动强拆时,用吊车将人员送到六层楼顶强拆,无须进入业主家中,“但这是20多层的高楼,上不去。”一位拆违经验丰富的城管队员称,如何不进入张家屋内到楼顶强拆,他也想不出好办法。

昨天,记者一直拨打张必清的电话试图联系上本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电话都未能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