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没找到安眠药 老人电话“求助”儿子

作者:罗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8-13 14:25:53

自杀没找到安眠药 老人电话“求助”儿子

儿子,我找不到安眠药了。

因为和家人怄气,51岁的安徽人老陈跑到南京玄武湖边自杀。结果,几颗药吃下去,没什么效果,再想吃,却发现装着药的包不见了。老陈一气之下打电话给在上海的儿子“求助”,儿子听了大惊失色,便从上海打来电话向南京警方求助,民警立即在玄武湖边展开搜索,终于赶在老陈跳湖前将他救下。

“快救救我爸爸,他要自杀!”8月8日晚上7点半左右,南京玄武湖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的语气非常焦急。民警询问之下,才得知这个电话是从上海打过来的。报警人名叫陈扬,现在在上海打工,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他接到了父亲陈飞的电话,说自己在南京玄武湖,要自杀,但安眠药找不见了,但之后他就关机了。“我怕他会跳湖,希望你们去找他一下,我正从上海赶过来。”陈扬说。

民警立即出动,在玄武湖沿岸进行搜索。偌大的玄武湖,又是晚上,天色已经全黑,想找一个人谈何容易,即使借助路灯,也难看清人的特征。为了尽快找到陈飞,民警兵分几路,分片区展开搜索。在搜索过程中,民警不停地试拨老陈的手机,但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根本无法准确确定老陈的具体位置。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开着巡逻电瓶车,打着手电到处搜寻看上去不太正常的人。在此过程中,民警倒是发现了几个看上去有些情况的人,但仔细盘问后都发现不是老陈。

寻找了半个多小时后,满头大汗的民警在一处公厕前的草地上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走路踉踉跄跄,正向湖边走去。民警赶紧冲上前去拦住这名男子,顿时闻到他满嘴的酒气。“你是不是陈飞?”“是啊,你问我名字干什么”,听对方如此回答,民警一把把他拖住按倒在地。“让我去死!让我去死啊!”陈飞嘴里拼命喊。在民警安抚下,陈飞终于渐渐平静下来,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今年51岁的陈飞是安徽人,当天,他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和家人怄气,便独自一人来到南京,在玄武湖边准备自杀。陈飞事先准备了一瓶酒和一瓶安眠药,来到湖边坐定后,他一度犹豫过,但想到吵架的事情,他就气不打一处来,觉得家人都不理解自己,不如死了算了。于是,他一边喝酒一边吞服安眠药,希望能借助酒精把药力的作用发挥得快一些。很快,一瓶酒喝光了,但吃下去的安眠药却似乎没什么效果。于是,老陈想再吃一些。可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装安眠药的包不见了,里面还有自己的钱包等物。

可能是酒和药物开始起作用了,陈飞糊里糊涂地竟然开始拨打儿子的电话“求助”,说自己想自杀但安眠药找不到了,意思是想让儿子送安眠药给他。但刚说几句,老陈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我都是想死的人了,怎么还要向儿子求助。”之后,陈飞便关了手机,准备直接跳湖了事,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老陈控制住,阻止了悲剧的发生。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将陈飞带回派出所做工作,让他打消了自杀的念头。三个小时后,陈扬从上海赶到了南京,将父亲接了回去。对于民警的救助,他表示万分感激。(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杨维斌 记者 罗双江)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