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空巢老人自杀三天被发现 孤独寂寞成自杀原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8-04 10:53:04

农村空巢老人自杀三天被发现 孤独寂寞成自杀原因

  向大兰老人入土为安后,家人烧掉她的衣服用品离去,老房子空无一人

农村空巢老人自杀三天被发现 孤独寂寞成自杀原因

  79的邻居闫修坤坐在门口。留守乡村的老人常用这种方式打发时光

农村空巢现象严重 老人缺乏关爱 帮扶难题待解

“7月22日,重庆石柱县桥头乡马鹿村独居的74岁老太太向大兰在家中上吊自杀,待村民发现时尸体已经发臭。警察经过勘检,初步判断死亡日期在3天以上。而她的子女远在数千里外的广东浙江等地打工,闻知死讯后才匆忙回乡奔丧。

“村里没有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留在村里的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平淡又无奈地谈论此事,没有人因此而指责其后人。“子女不打工怎么生活?留在家里一年也挣不了一两千元钱,家家户户都这样的。”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家外出打工,他们的父母固守在家乡,伴随着衰老的是孤独和病痛。虽然政府部门已开始重视空巢老人这个群体,也出台了帮扶方案,但显然这些方案还没有真正完全覆盖到他们身上,甚至很多还停留在文件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