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涉嫌拐卖新生儿医生“同伙”系打扫卫生老头

作者:韦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08 17:27:37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最近持续关注了富平妇幼保健院医生涉嫌拐卖新生儿的恶性事件。国家卫生计生委最近对这一事件作出通报,有关方面已对事件责任人依法依规作出初步处理,陕西省卫生厅也发出紧急通知,组织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医疗安全大检查。

这一事件曝光后,不断有曾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生产的产妇和家属因类似经验向富平警方报案。而新任富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卞慈梅在回应媒体质疑时则表示,医院"制度比较健全,运行比较规范"。

杨焕敏:人好得很,见人热情,喜欢人,我跟她关系很好,一直相信她。

至今提起张素霞,杨焕敏还是习惯的称她为"素霞"。杨焕敏和张素霞认识了四十多年,小学同班做过同桌,因为两人关系好,甚至结拜了干亲。

杨焕敏:就是咱俩好得很,俺就认你是干亲那种。

正因如此,今年5月29日,在儿媳妇王艳艳快要临盆的时候,家里人没去有杨焕敏同学在的县医院,也没去县医院曾推荐的条件更好的西安妇幼保健院,而是给张素霞打了个电话。

杨焕敏:我给她打个电话,她说没问题,绝对能行,检查出来说得很严重,她问你保大人还是保小孩,肯定要保大人啊。

临产前,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怀有双胞胎的王艳艳被检测出胎儿患有"双血综合症"。

王艳艳:就是说我两个娃,一个脐带一个胎盘。

记者:很严重么?

王艳艳:很严重,她说都没见过,从没见过这么严重的双血综合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