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首富李泽钜加速抄底欧洲 被称买下英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8-03 16:53:56

原标题 [华人新首富李泽钜加速抄底欧洲 被称“买下英国”]

华人新首富李泽钜最近斥资77.53亿港元收购了英国天然气供应商WWU。收购后,他将控制英国天然气近三成的市场。

这意味着,英国四分之一人口将使用李家的天然气。而因为之前还收购了英国电网和供水网络两大业务。因此,英国媒体称李泽钜“几乎买下了英国”。

李泽钜从父亲李嘉诚那里继承了家族资产后,个人名下的总资产达2900亿港元,身价超过其父,一跃成为华人新首富。

这几年,李泽钜掌控的长江基建不断向欧洲拓展公用设施业务。欧债危机后,扩张速度更是随之加快。由于天然气正在成为新的投资天堂,李泽钜以此为契机,开始加速扩张抄底欧洲。

77亿港元收购英国天然气

华人新首富被称“买下英国”

近日,李泽钜以77.53亿港元收购了英国天然气供应商WWU。这是李泽钜继承父业后拍板做得第一笔大买卖,引起了市场极大的关注。

2010年至2012年间,李泽钜掌控的长江基建共斥资270亿元完成了对英国电网和供水网络两大业务的收购。因此,英国媒体称李泽钜“几乎买下了英国”。

WWU是英国八大配气网络之一,威尔士和英格兰西南部占有主要市场,从事管理天然气运输资产、天然气运输和气表服务相关工作,网络覆盖六分之一英国土地面积,涵盖740万名客户。截至今年3月底,WWU的项目税后亏损达7.5亿港元。

在收购WWU后,长江基建将控制英国天然气近三成的市场,英国四分之一人口的天然气将由他们供应。

近日,长江基建发布了2013年中期业绩,细分各地区溢利表现,英国业务继续是主要盈利来源,上半年录得28.62亿元溢利贡献,但升幅则降至5%。而中国内地及加拿大的投资组合溢利却双双减少14%,至2.05亿元及5400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