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掉厕所女子伸手打捞被"咬" 消防砸便池救人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7-29 17:08:19

7月24日晚上11点40分左右,衢州支队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人手被卡在厕所里,弄不出来,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市经济开发区明旺乳业集团后发现,一名女子胳膊齐肘部位被卡在厕所便池的下水管道中,无法动弹。根据以往救援的经验,消防官兵先后利用肥皂水、色拉油、洗洁精等润滑后试图将其胳膊拔出来,均无效果。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得使用手动破拆工具将便池凿开,几分钟后,成功将该女子救出。

该女子是明旺乳业的员工,当天正在上夜班,上厕所时不慎将一只诺基亚手机掉入便池,心急之下便伸手去捞,没想到抓住手机后再难拔出胳膊,尝试了一个多小时仍未脱困。

类似案例并不少见,消防员介绍,手臂伸入马桶或便池捡物品时,往往是顺着水流,摩擦比较小,捡到物品后,手握成拳,逆向回拽,摩擦增大,此时即便放弃物品,也往往因为手臂肿胀等原因,难以脱身。

消防提醒,遭遇类似事件后,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因为如果马桶内积水,马桶与管道形成气压差,手臂更难拔出来,往往越挣扎卡得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