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日高温或至35℃ 周三到周日天天有阵雨

作者:方玉玲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29 16:23:06

上周本市天气是高温炎热和阴云伴阵雨交替呈现,南郊观象台周平均气温为27.7℃,比常年同期(26.9℃)略偏高,超过35℃的高温日达到3天。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前期天气多云转晴,明日高温仍有可能上升到35℃,周中后期本市上空将转受蒙古低涡底部控制,在偏南暖湿气流配合下,预计周三到周日有可能天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预报显示,受一股快速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本市今天天气阴,预计午后到傍晚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转受弱的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为晴到多云,高温又将上升到35℃左右。目前位于蒙古国上空的低涡处于活跃态势并且继续东移南下,南方暖湿气流也有加强北上的趋势,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预计本周三到周日本市均有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预计本周内日最高气温在28℃至35℃上下,日最低气温在23℃至25℃内徘徊,平均气温为27℃左右,比常年同期略偏高。方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