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王林原弟子:曾交740万学费练神功未见效

来源:央视网
2013-07-29 15:02:38

“大师”王林原弟子:曾交740万学费练神功未见效

视频截图

“大师”王林原弟子:曾交740万学费练神功未见效

视频截图

“大师”王林原弟子:曾交740万学费练神功未见效

视频截图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最近有一个人在社会上传得挺热也挺神,他叫王林。怎么神呢?据说他会"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隔空取物"等等绝活。平时交往的也非富即贵。那么他的神功是真的吗?他的这些钱财是怎么来的?神秘面纱后 面,大师的真面目又到底如何呢?

7月26日,在媒体接连报道几天之后,记者来到江西省芦溪县。位于芦溪县城人民西路上的"王府"显得异常安静,这是王林众多别墅中的一座,王府大门紧闭,只有两座金灿灿的石狮子守在门口。记者在大门口拍摄时一位男子走了过来,阻止记者的拍摄。

随后这位男子回到王府,紧关大门,与此同时王林的手机也是一直处于忙音状态无法接通。不仅记者见不着他,平日一直在他身边为他工作的一些人也见不着他了。

自媒体报道之后,曾经十分高调的王林就不见了踪影。那么这位自称身怀绝技的气功大师,平日里是如何修炼的呢?据知情人透露,他平时在家里从不练功。

既然平日不练功的王林,身怀的许多所谓绝技是怎么回事呢?

王林最拿手的绝活"空盆变蛇",一个搪瓷盆,烧点纸,很快蛇来了。

这些蛇是从哪里来的呢?王林说他实际上用的是意念,烧的纸是个纸菩萨,就等于是他本人的一个灵魂。他争分夺秒,跋山涉水,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深山里面从山洞里把蛇抓出来,放在脸盆里面。

听起来真是很神,不过魔术师也能空盆变蛇。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2006年世界魔术大赛冠军翁达智分析说,有几个方法,第一他交代过盆之后,用声东击西的办法把盆换掉;第二,在地上做一个机 关,把蛇塞进去。

这究竟是神功还是魔术?记者问他空盆变蛇是不是特异功能,他说不是。记者又问他怎么定义这个东西,他想了半天说,他认为是千年流传下来的民间杂耍。记者问民间杂耍的意思是什么?他说这个东西你 们不要深究,信则有不信则无。

作为民间杂耍这些都是雕虫小技。那么王林的"神"究竟还有哪些出奇之处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