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日遭遇高温侵袭 多地达40℃突破历史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29 13:17:59

中国连日遭遇高温侵袭 多地达40℃突破历史纪录 

7月27日,不少市民正在戏水纳凉。重庆再发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多地气温将超40℃。这已是本周连续发布的第三次红色预警。

综合报道,连日来,中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侵袭,各地齐发高温预警,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浙江、重庆、上海等地的局部地区近期最高气温仍可达40℃以上,多地全面进入“烧烤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高温区域覆盖19个省份、约1/3的陆地国土面积;42个市县连续高温日数突破7月的历史纪录。

气象台连续五天发高温预警 浙江等地最高温达41℃

28日18时,中央气象台连续第四天发布最高等级的“高温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于29日6时分别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9日白天,黄淮西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江南、广东北部、贵州东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 温天气;其中,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部、湖南中北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浙江中北 部、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