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河北衡水中学:“人间炼狱”包揽省文理状元 培养河北8成北大清华生源

2013-07-19 10:21:02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北衡水中学:“人间炼狱”包揽省文理状元 培养河北8成北大清华生源

2013年7月13日,河北衡水中学校门西侧一幅巨大的展板显示着今年的高考成绩。

2013年7月13日,位于河北省衡水市英才路228号的衡水中学。

2013年高考,衡水中学再创河北高考新奇迹,河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双双花落衡中。10人进入省文科前10名,6人进入省理科前10名;文科630分以上129人,占全省的52%;;理科650分以上238人,占全省的44%;本科一批上线率86.9%;本科二批上线率98.2%。(以上数据均不含加分,且不含音、体、美及到外地参考学生。)

尽管衡中一再强调,学校实行的是素质教育,但在外界看来,衡中的成功靠的是半军事化的封闭管理,让师生长期处于亢奋状态以及大量做题挖掘应试潜力,即原衡中校长李金池所说的“老师把全部精力用于与学生一起做题”。

衡中的一名高一学生说:“每天5:30起床,5:45之前必须离开宿舍,拿着书到跑操地点集合。跑操结束后,所有班级必须跑步上楼早读,6:38,班里的80多个人全部离开教室的时间甚至可以用秒来计算(当然除去七八个不吃饭的),为的只是能吃到早饭,因为7点前要回到教室上自习。如果去晚了,在楼道堵5分钟,排队5分钟,来回7分钟,最多只能有3分钟早饭时间……在衡中生活了3个月,才明白什么是人间炼狱。”

河北衡水中学创建于1951年,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由衡水市教委直管的正县级单位,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以善于高考闻名全省甚至全国,学习风气浓厚。截至2013年,学校连续14年成为河北省高考冠军。

编辑:马原 标签: 河北衡水中学 文理状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