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质灾害为常年同期10倍以上

作者:陈健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19 08:42:42

震区地质灾害将长期多发、高发、频发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平表示,受两次强震(汶川地震、芦山地震)影响,山体震裂,斜坡松动,四川广大地震灾区将在相当长时期内呈现地质灾害多发、高发、频发态势。特别是入汛以来区域性极端强降雨天气过程增多,地震灾区地质灾害呈现防不胜防的态势。

“当前强降雨不断,尤其要加强监测和转移避险。”王亚军说。记者了解到,从4月28日开始,雅安就已展开应急排危除险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229处。全市已完成1349处受灾群众安置点和290所学校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同时,雅安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场所35个,可供上万人应急避险。

“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前,都有一些程度不同的前兆。”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谭小平说,要特别注意房前屋后的山体裂缝、岩石掉块、泉水变浑、沟谷内水流夹带的泥沙增多等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