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质灾害为常年同期10倍以上

作者:陈健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19 08:42:42

雅安地质灾害为常年同期10倍以上

泥石流导致汶川草坡乡道路中断的景象。据介绍,四川震区地质灾害将长期多发、高发、频发。

武永斌摄(新华社发)

7月18日17时10分,四川雅安市汉源县永定桥水库施工区飞水沟处,伴随着一道白色烟雾从爆炸点升起,冲击波裹挟着碎石等杂物向四面飞射而出,巨大轰鸣声中,该处40多米高、30多米宽的一段最危险的危岩在烟雾中被炸成碎片。汉源堰塞湖排险第二次爆破成功。

由于此前的强烈地震、持续暴雨等因素叠加,目前雅安地质灾害隐患点猛增,当地全力开展排危除险工作。

汉源堰塞湖水位趋于平稳,排险工作可能提前完成

18日实施的爆破,目的是清除汉源堰塞湖危岩体上的松动岩石和泥沙。作业人员共在危岩体上的9个炸点安放了2.4吨炸药、40余发雷管。

据介绍,爆破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危险的2号危岩体1区和另一块危岩都被炸掉了10米,共计消除了约2万方危岩。

一名技术人员介绍说:“等查看爆破现场后,就可以确定是否可以对下方的堰塞体进行开挖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