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熬不过卖房人 等俩月房价不降反涨20万

作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17 19:27:00

有了上次的经历,小杨决定,这次和房主好好谈谈,看价格能不能降点儿,价格合适就买了,于是,就让中介约房主。

“你相信气场吗,我和房主一见面,一对眼神儿,我就知道降价一点儿戏都没有,房主眼神那叫一个坚定。”据小杨介绍,房主是个中年女士,开一辆奥迪,穿着虽然很随意,但能看出都是高档货,手里拿的是很低调的价值几万元的BV手包。而小杨那天是坐公交车去的,手里的“京东”塑料袋很扎眼,里面放了一把伞和半瓶矿泉水。

这次见面,以房主说“这个价格卖不出去我就不卖了”开始,以小杨说“您看什么时候签合同”结束。

前两天,小杨刚刚办完“缴税”手续。他很有感触地说:“缴税时,一个柜台前有两把椅子,买方坐左边,卖方坐右边。我发现几乎每个柜台前左边坐的都是像我这样30岁左右的年轻人,而且右边坐的人,十有八九都比左边的年纪大一些。”

“在这场博弈中,从财富积累上、从社会阅历上,就感觉购房人根本不是卖房人的对手。而且现在没有什么持房成本,加上有物价上涨的风险,卖房人更不愿意出手了。相比之下,买房人更弱势了,都是不买不行的刚需呀。”

链家地产的一项监测也显示,目前,市场上成交的房源7成以上是400万元以下的房源,且多为中小户型。首次购房和为孩子上学而买的换房需求是市场主力。

“知道吗?我买的这套房子,同小区同户型房源,现在有业主报价450万元了,没人买,他也扛着,他有扛着卖的资本呀。”小杨最后无奈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