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熬不过卖房人 等俩月房价不降反涨20万

作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17 19:27:00

购房者熬不过卖房人 等俩月房价不降反涨20万

同一套房三个月涨了20万

购房人还是扛不过房主

“他可以不卖,但我不能不买呀。”等了2个多月,房价没降,还涨了20万元。尽管心有不甘,小杨还是出手了。因为在这2个多月的博弈中,他明显感觉到了房主的强势和房价上涨的动力:房主不降价,几个人抢着买。“既然自己有需求,早晚都要买,晚买不如早买。”国五条新政落地北京后,经过短暂的观望、对峙,最终,购房者还是没熬过卖房人,主动出手了。4月份以来,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3个月呈环比上涨态势。

“国五条”出台时腰杆硬了

对小杨来说,买房是“不得不”的事情。为了离父母近点儿,他把郊区的房子卖了,准备在东四环附近安家。

“我以后还住呢,就不提具体哪个小区了。我是从4月份开始看的。那时,新政策刚落地,市场比较冷。我记得当时这个小区一下子冒出5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报价都在410万元上下。而这个小区同户型房源3月底的成交价就在410万元。”小杨介绍说。

一看有这么多房源可选,加上自己对新政后的行情判断不清。小杨虽然看上一套房子,也没急于出手。心想:“这回腰杆可硬了,上赶着不是买卖,我也矜持一回。”就和中介说:“你去帮我谈,400万,我就买。超过400万,免提。”

中介谈完,回话说:“业主一分钱也不降,就这个价儿。”

“我一听,火儿腾一下就起来了,都什么形势了,还这么牛,我先不买了。”据小杨介绍,他虽说不买了,但还一直暗暗关注这套房,当时,这套房子并没有马上卖出去,小杨心里不禁暗暗窃喜。

“大概端午节前后,帮我盯着这套房的中介问我还买不买,说好几个人要签约。起初我不信,带着怀疑的态度说,和房主谈谈。没想到,当天,链家、我爱我家、中原、美联4家中介,带了六七组客户来,不要说买主,中介都快打起来了。有人当场拍下50万定金,把房子抢走了。”这阵势把小杨吓到了。回家后,晚上睡不着觉,又急又悔。急的是,担心房子再涨价;悔的是,最初没出手。

让小杨担心的事儿还是发生了。5月底,他关注的同户型的房源,有3套房主不卖了,有1套房主把价格涨到了430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