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政务微博接力拯救受虐女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7-13 08:49:11

芜湖市的其他官方微博也相继介入。11日9时33分,芜湖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芜湖发布”发布微博,表示芜湖市妇联已介入此事。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魅力镜湖”则发微博感谢爆料的网民,并发布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在舆情应对的黄金24小时里,包括芜湖公安机关及时的举措和公开的回应赢得了不少加分。10日当晚起就一直关注此事的作家陈岚在微博中表扬芜湖警方反应迅速,称其“耐心诚恳,工作作风细致”。

团芜湖市委办公室主任袁东方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找到女孩后的第一时间,团市委就派工作人员前去探望,并了解情况。

7月12日中午11时23分,“芜湖发布”发出了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公告。公告称,女孩6岁,现在的父亲是她的继父,9日晚女孩生母因为孩子教育问题向丈夫倾诉,随后父亲对女孩实施了粗暴的行为。经法医部门鉴定,女童的伤害程度为轻微伤。公安部门根据《治安管理法》对施虐的女童父亲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公告还表示,妇联、团委、派出所、社区等单位组成的帮教小组将长期关注这名女孩的成长和这个家庭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