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姥姥很忙》爆红 武汉年轻妈妈流泪自曝在啃老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7-11 09:48:05

老人用微博交流育孙经

《姥姥很忙》中的“姥姥”有着科学的育儿观,照片中的宝宝和姥姥在一起,笑得特别可爱。在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新生代老人。

网友“琳子”姓赵,30岁,家住汉口花园,儿子岩岩一岁两个月。小赵说,她在武汉一家外企任职,工作压力比较大,产假过后,基本上早出晚归,儿子交给姥姥带。“我妈非常辛苦,白头发多了,腰也没以前直了。作为妈妈,我很惭愧,陪孩子的时间少;作为女儿,我更惭愧,让本应安享晚年的妈妈,还在为我的孩子操劳。”

从赵女士去年怀孕开始,她母亲就自己花钱报了月嫂课程,专门学习新生儿的护理和养育知识。“老人说,现在养孩子,跟过去完全不同了,不学不行啊。”不仅如此,赵女士的妈妈现在还学会了上网刷微博,关注了很多育儿微博,时不时还在网上交流育儿经。“我妈现在思想变得好潮,这是我没想到的。儿子岩岩在老人家的科学养育下,乖巧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