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姥姥很忙》爆红 武汉年轻妈妈流泪自曝在啃老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7-11 09:48:05

网帖《姥姥很忙》爆红 武汉年轻妈妈流泪自曝在啃老

记者杨梅 姥姥带外孙。图片来自网络

近9成年轻妈妈请老人带伢

近日,网上一篇图文并茂的帖子《姥姥很忙》感动了不少网友(注:姥姥,中国北方人对外婆的称呼,武汉本地人称“家家”)。帖子记录了一名普通的老人带着自己的小外孙的种种场景……两万余网友跟帖评论,有网友称,“妈妈带大我们,现在又帮忙带大我的孩子,中国老人的生活太苦了”。

有一位湖北荆州的网友黄女士留言说,看到一张张姥姥辛苦带孩子的照片,泪水不由自主淌了下来,帖子里的“姥姥”就是自己妈妈的真实写照。

黄女士介绍,她今年32岁,在湖北某省属高校任教。从小学到高中,从高中到读研,黄女士说,一直都是父母在为自己付出。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高校,工作两年后结婚生孩子,后来边工作边读博,忙于教学科研。2011年女儿出生,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由她的妈妈带。“妈妈为了我,从公安到武汉,人生地不熟,又照顾小伢,又跟我们做家务,这两年老了好多。”

记者在年轻妈妈QQ群里在线调查了50位女网友,她们孩子的年龄在1~3岁,除6位全职妈妈自己带孩子外,其余44名年轻妈妈表示,都是奶奶或姥姥带孩子。

也有网友评论得很犀利:如今大多都是隔代抚养,孩子都不能自己养育,何谈自立!更多“上有老、下有小”的网友表示,辞职带孩子,拿什么去养育孩子,现在用人单位都没有托儿所,只能劳烦上一辈老人,毕竟是亲人,姥姥或者奶奶带孩子,总比保姆阿姨带得放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