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回应42名精神病人出逃:否认收治上访人员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2013-07-11 09:33:17

广西回应42名精神病人出逃:否认收治上访人员

藤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

记者:为什么之前七年都没遇到过一时冲动的脱管事件呢?

曾超忠:之前也总是有人在抱怨,说“为什么家里人始终都不来看我”。我就只有把电话借给他们打,打给他们的家人。但是一般他们之前都把家里搞得很糟,所以家人不太愿意亲近他们。

记者:你日常的工作需要对病人做些什么?

曾超忠:主要是看管。我要常常来望一望(巡视)他们的状况,看他们是不是安静睡觉、是不是按时服药。值夜班的时候,每个小时都要来望,根本睡不了觉。有时他们睡不着觉,会跟我说他们心里很烦闷。病房又很窄,条件很差,也不利于病人的情绪。

记者:你觉得这份工作怎么样?

曾超忠:干这个工作还是有点怕的。因为他们毕竟是精神病人。犯起病时根本就不认得我。

记者:病人中都是什么样的人?

曾超忠:种田的、当兵的,还有当老师的;上到七十多岁的老人,下到十二岁的小孩,还有从广东来的,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进来的。

记者:那些家人常来探望的,会不会情绪更好一些?

曾超忠:有时会好点,有时也不好。因为即便家人来看了,他也会情绪不稳定。不过,那些家人总是不来的,病人情绪肯定都不会好。(记者 薛雷)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