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猪皮自制面具 网上学“易容术”盗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0 10:35:06

男子用猪皮自制面具 网上学“易容术”盗窃

胶州一男子每次偷电缆先画面具

胶州一无业男青年在经过一番“考察后”,打起了闲置网点房里电线的歪主意,他从网上学会了“易容术”,每作一次案就“换脸”一次。自2012年7月份作案以来,他先后盗窃网点房内电缆线作案20余次,案值达四万余元。近日,25岁的嫌疑人郎某在胶州市皮衣城踩点作案时,被北关派出所巡逻民警查获。昨日,他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刘海鹏

网上学来“易容术”

2012年7月,郎某在一次闲逛时,发现胶州南方家园附近处闲置的网点房二楼以上没有防盗网, “里面肯定有电缆线”,郎某心里生出了“花花肠子”,在经过踩点后,果然在里面发现了大量的成捆电缆线,便密谋实施盗窃。

为了行窃,他从网上学了“易容术”,然后花了500元买了两张面皮,然后又自我“创新”,从市场上买来一张猪皮,剥内层皮根据面皮的结构,又依葫芦画瓢制作了3张面皮,虽然粗糙一些,但在晚上一般人很难分清楚。另外,他还根据网上提供的化妆术,将肤色用化妆笔换成棕色或者非常黑的颜色,让人一下子认不出来。郎某事先联系好了买主,并买来了5米多长的竹梯子、两把断线钳等作案工具,把自己精心打扮贴上一张面皮化装成施工人员。晚上10时许,郎某便戴上手套、扛着梯子,拿着断线钳、手电筒和尼龙袋子,从自己家里走了5里多路,来到目的地实施作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