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河两女子竟是情敌救人民警劝别做傻事

作者:郑诚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05 13:23:19

跳河两女子竟是情敌救人民警劝别做傻事

  梁国庭(中)将轻生者拉上岸

羊城晚报佛山讯记者郑诚、通讯员学军摄影报道:两名女子同时喜欢上一男子,“情敌”见面后发生争执,随后决定一起跳河自杀。就在两人被水淹至胸口的时候,南海桂城石东警务区指导员梁国庭赶到现场,奋力将她们拉了上来。4日清晨,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南海桂城一河涌内。同事们说,梁国庭有“救人哥”之称,加上这两个,他4年里已经救了10个人。

4日7时45分,虽然还不到正常上班时间,但是梁国庭还如往日一样打电话回去看看有什么紧急事情,在电话中,他得知刚接到报案称桂城石桥下正发生“集体跳河”事件,于是马上从家里赶往现场。

梁国庭只用了3分钟就到达了现场,他发现在桥下有两女一男共3人正在河里挣扎。“你们快先上来,下面好危险,有什么上来好好说,我们帮忙解决!”情况危急,他边大声劝说河中三人上岸,边赶紧脱下长裤准备下水。眼见有人前来救人,水中一女子(夏某)很快游上岸,河中其余两人依然在水中挣扎,不愿意上岸。

见此情况,梁国庭立即跳进河中,游到两人身旁,继续劝说他们赶快上岸,可两人就是不听。其中一女子(吴某)不想被救,甚至蹲下身子将自己淹没在水中。梁国庭眼疾手快拉住吴某手臂,边继续给她做思想工作,边将其拉上岸。河中男子(李某)见状也跟着上了岸。

后来了解到,吴某与夏某原来是同事关系,但喜欢上同一个男子后成为情敌。4日凌晨3时半下班后,吴某与朋友在桂城中心村吃夜宵,随后夏某与朋友也刚好来喝啤酒。夏某喝多之后过去推了吴某一把,吴某的朋友就打了夏某一巴掌,然后双方互骂了一番后就散了。随后,吴某的朋友打来电话告诉吴某,夏某准备去桂城怡海公园跳河,建议吴某赶紧去道歉。吴某立即赶过去见夏某,夏某表示想跳河自杀,吴某当场答应陪她一起死。同事李某随后也赶到现场并跳下河准备救人,但是两人均不愿意上岸。

梁国庭在对两人进行了思想教育后,她们均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

“大家都叫他‘救人哥’,加上今天这两个,他已经救了10个人了!”谈起梁国庭,同事都称他为“救人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梁国庭现年37岁,从警16年。自2009年以来,他已先后救下因劳资纠纷或者感情纠纷等跳河、跳楼自杀的群众10名。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