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3次跳河救出轻生者:看我一把年纪份上上岸吧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5-07 08:36:48

老人3次跳河救出轻生者:看我一把年纪份上上岸吧

老人拿着救生圈去救人。

老人3次跳河救出轻生者:看我一把年纪份上上岸吧

老人将轻生者拉到岸边。

6日上午7点40分,一名小伙子从连云港通灌北路桥,突然跳入龙尾河中。一位老者看见后,放下三轮车,脱下衣服就扎进水中救人。老者先后三次入河救人,后在赶来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终将小伙子从三米深的水里解救上岸。

当日上午8点左右,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有人在通灌北路桥跳河。接报后5分钟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通灌北路桥北头此时聚集起数百围观市民,警方已在岸边拉起警戒线,一名光头老者仅穿了一条大裤衩,民警和消防官兵正在帮他系安全绳,发臭的河面上漂浮着一个救生圈。随后“扑通”一声,老者跳入河中,抓住救生圈往桥洞里划水前进。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这已是老者第三次入水了,前两次都因轻生者不配合,未能解救成功。由于桥洞很深,站在岸上无法看到里面,大家都为老者捏了一把汗。

过了大约10分钟,只听桥洞内一声大喝“拉绳”,公安民警和消防迅速将安全绳往回收。一点一点,终于看到老者在前面倾斜着身子,一手抓住救生圈,一手抓住轻生小伙,把他拼命往岸边拽。记者注意到,小伙的身体已被老者用绳子系住。到达岸边时,民警和消防官兵全力拉拽,小伙子被直接拉上岸。而后,他们又将救人老者拉上了岸。

一上岸,老者吐了口水后一下瘫倒在地,他的手脚和身上多处被划破,正在流血。几位民警立即将老者抬上警车,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