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京外埠老人优待证开始办理 可免费坐公交等

作者: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30 09:02:52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老龄办获悉,在本市居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外埠老人,可持《暂住证》等材料到相应居(村)委会办理《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证)》,凭该证可与北京户籍老人同等享受9项优待政策,包括65岁及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公交、逛公园等。首批申请的外埠老人将在下月内领到《优待卡(证)》。

据了解,今年7月1日起,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对常住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外埠老年人给予同等优待”。

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老龄办根据新《老年法》制定了《北京市老年人社会保障和社会优待办法》,今后,在本市居住的外埠老人可与北京户籍老年人一样享受9项优待政策。

即日起,在本市居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外埠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到经常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提出申请,60至64周岁老年人可办理《北京市老年人优待证》,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办理《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

据了解,凡符合条件的老人须提前两个月持相关材料提出个人申请。

链接办理《优待卡(证)》所需材料

1.北京市公安局统一印制、在暂住地派出所办理的《暂住证》和复印件。

2.北京市户籍老年人办理《优待卡(证)》时所需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近期一寸白底彩色免冠标准照片一张(照片背面用铅笔注明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填写北京市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老年人信息登记表。

>>九项优待政策

1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域内地面公交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