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吉林禽业公司事故调查组成立 事故已致120人遇难

作者:朱立毅 陈炜伟 来源:新华网
2013-06-04 08:39:57

国务院吉林禽业公司事故调查组成立 事故已致120人遇难

  6月3日,消防官兵在火灾现场进行搜救。当日,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截至20时,搜救工作已进行了约13个小时。据目前统计,此次火灾已造成119人遇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受伤人员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摄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朱立毅 陈炜伟)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郭声琨3日在吉林省德惠市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6·3”特别重大燃烧事故现场宣布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这起事故已造成120人遇难。

事故调查组组长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担任,副组长由公安部、监察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和吉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国家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组成。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事故调查组将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彻底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经初步调查,6月3日6时许,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分割加工产品车间发生燃烧,随后迅速蔓延,过火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截至当晚20时,事故已造成120人遇难,7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法人代表已被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