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被指挪用捐款建“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

作者: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27 08:50:15

红会被指挪用捐款建“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

京华时报漫画 谢瑶

红会被指挪用捐款建“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

红会社监委委员名单

红会被指挪用捐款建“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

壹基金称2000万善款无关红会

成立仅半年多的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再遭质疑。继被指为“红会公关部”,社监委近日又有3名委员被指与红会存利益交换或商业合作。昨天,针对红会挪用2000万元捐款建设“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现更名为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一说,院长王振耀回应称此说法纯属无中生有。壹基金秘书长杨鹏称,建研究院的钱是企业的定向捐款,与红会无关。社监委秘书长黄伟民昨晚表示,社监委正在了解核实相关情况,“有些毕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质疑1

挪用善款建研究院

成立仅半年多的红会社监委再遭质疑。继被指为“红会公关部”,社监委近日又有3名委员被指与红会存利益交换或商业合作。有媒体报道称,红会2008年通过“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募集的2000万元捐款,被挪作他用建设了“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现更名为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

有媒体报道称,2008年汶川地震后,红会通过“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募集的数千万元赈灾捐款,被拨付给非公募性质的“上海李连杰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用于建设“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

>>回应

王振耀: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2012年3月,北师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改名为“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原有的“壹基金”冠名撤销。该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后被聘为红会社监委委员。

据了解,2011年,深圳壹基金给予壹基金研究院的经费支持是400余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