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台湾学历不值钱 大学毕业起薪似初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3 10:32:57
分享

一项调查显示,台湾大学学历2012年平均月薪为3.06万元(新台币,下同),较2011年3.15万元减少2.66%;初中学历去年平均起薪3.03万元,直追大学的平均起薪。

据台湾中央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知名人力咨询企业1111人力银行22日公布的2012年度薪资排行榜调查发现,在台湾高学历不再是高起薪保证,去年除大学学历起薪下降外,硕士学历的起薪也衰退2.19%,仅3.92万元。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李大华表示,近年来台湾大学学历贬值严重,大学生供过于求,导致大学学历的新进人员起薪持续低落。

李大华指出,反观初中学历者,多数愿意投入蓝领劳力工作,或是危险、肮脏、辛苦的职务,加班费等非经常性薪资拉高平均薪资,更不乏学徒学得一技之长后成为技术导向人才,后续薪资成长更为惊人。

1111人力银行针对2012年新增、更新履历的求职会员填写的现职(待业者采用最后一份工作待遇),依产业别、职务别、公司规模与学历做背景分类,并依年资进行交叉分析,共计回收20.4万份样本。

另外,台当局“主计总处”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3月平均薪资为4.17万元,同比增0.63%。1至3月平均薪资为5.4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4%,扣除物价因素影响,1至3月实质平均薪资为5.37万元,为4年来最低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