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恢复状况良好 将出院

来源:山东商报
2013-05-12 09:12:53

昨转普通病房两三天内出院

昨天上午11点44分,山东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在H7N9病毒核酸检测4次均为阴性、连续8天没有发烧的前提下,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专家预计患者或在两三天内就可出院。

据山东省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组长、省胸科医院院长高大川介绍,“患者目前神志清醒,心态、精神、力量都恢复的非常好。普通饮食,大小便正常,睡眠状况良好。”

从4月28日起,患者的H7N9病毒核酸检测4次均为阴性,连续8天没有发烧,这意味着根据国家标准,已经具备了将患者转入普通病房的条件。“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患者转入普通病房,说明H7N9禽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高大川讲道。

省胸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文青表示,患者目前恢复良好,治疗的远期效果也相当不错,应该不会留下后遗症。据孙文青介绍,转入普通病房后,患者心情状态较佳,急盼着自己尽快出院。“独立下床行走自如,饮食类别已经变为普通饮食,与正常人的饮食无差别。”(记者李人杰)

首例H7N9患者咋买单?

院方:费用尚未统计 谁付钱还没定

山东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转入普通病房并将很快出院的好消息传出后,不少人开始关注“患者救治的费用该由谁来买单”这个话题。对此,枣庄市立医院表示,“等(患者)最后出院再说。”

患者妻子刘女士此前告诉记者,“四岁儿子感染H7N9之后,由于症状并不严重,属于轻度,所以费用都自己出了,数目大概在一万元左右。”

5月7日,本报记者到过位于枣庄市中区的患者家里,租来的房子里,陈设布置大都是房东的。患者的岳母直言,“家里经济状况一般。”

昨天,记者就“患者救治费用谁来买单”致电枣庄市立医院副院长周滨,他在短信回复中告诉记者,“现在还没统计(费用开支),最后出院再说。”而对于费用由谁来支付,周滨也表示,“还没有决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南京江宁H7N9禽流感患者许某为治病已花费10万多元,家属难以支付高昂的医药费; 而安徽一名患者家属也表示,已为治病花光积蓄。(记者李人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