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检测到51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06 13:28:10

据新华社电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日前再次检测出5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其中3份来自山东,2份分别来自江西和广东。截至目前,全国共检测到51份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

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昨天消息,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报告在山东采集的412份样品中检出3份环境样品为H7N9禽流感阳性,来自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幸福路市场。江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的4份疑似阳性样品经复核,1份为H7N9禽流感阳性,来自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某经营点的鸡。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的1份疑似阳性样品经复核为H7N9阳性,来自广东省东莞市东城三鸟批发市场的鸡。

基因序列分析表明,以上所有分离株与4月4日从鸽子分离的H7N9禽流感病毒株高度同源。

>>上海

2名病人康复出院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昨天通报,上海没有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名病人当日康复出院。

新增的2名康复出院病人情况如下:男性患者陈某,78岁,上海人。4月13日经检测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当日转往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诊治。女性患者李某,75岁,上海人。

>>福建

人感染病例增至4例

记者从福建省卫生厅获悉,截至5月4日20时,福建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福建共报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均在积极治疗中,无死亡病例。

新发现的1例为患者魏某,男,69岁,福州福清市三山镇农民。患者4月29日以“心悸、胸闷原因待查”入住福建省立医院,4月30日行心脏手术后反复出现发热伴有咳嗽,抗感染治疗后肺部感染仍进展。5月4日晚,省级专家组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病例正在积极救治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