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新华字典出版商主要负责人被停职 接受调查

来源:中新网
2013-05-08 14:39:42

问题新华字典出版商主要负责人被停职 接受调查

据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消息,该公司旗下崇文书局出版的《学生新华字典》由于图书质量问题近日被央视曝光。经初步查证,崇文书局违背与湖北省教育厅合同规定、私自更换版本且所发《学生新华字典》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为此,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责成崇文书局商发行单位立即收回已发放的《学生新华字典》,并全部销毁。对违反《合同法》单方面违约行为,所产生的所有经济责任与法律责任,由崇文书局全部承担。对崇文书局主要负责人黄成勇停职接受调查。股份公司已成立调查专班,对《学生新华字典》的编印发流程所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调查,并将对相关责任人作进一步处理。举一反三,在全公司开展出版物质量大检查,消除问题隐患,建立防控机制,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5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由湖北省教育厅政府采购、湖北长江出版传媒股份公司旗下崇文书局出版的《学生新华字典》的质量和采购问题,引发极大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