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售票窗口遭"黄牛党"投蛋袭击

作者:王琪鹏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4-11 08:15:51

北京地铁售票窗口遭

  臭鸡蛋糊满地铁售票口

由于加强了抵制黄牛票的宣传力度,近日,地铁2号线北京站的售票窗口竟遭到了“黄牛党”的投蛋袭击。

据北京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袭击”发生在北京站D口(西南口)的售票窗口。

据了解,北京站D口附近一直盘踞着大量加价出售地铁单程票的“黄牛党”,尤以春运期间和旅游旺季为甚。这些“黄牛党”从售票窗口购买大量地铁单程票后,随即在地铁口周围以3元、4元的价格卖给不明就里的外地游客。在春运和小长假期间,“黄牛票”甚至可以卖到5元一张。

为避免乘客利益受损,地铁方面加强了关于票价的宣传,并在售票窗口贴出“票价2元”的提示标志。“黄牛党”眼见财路被挡,竟往售票窗口投掷鸡蛋。根据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公布的照片显示,售票窗口的玻璃上全都是黏稠的蛋液,严重影响了正常的购票秩序。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并号召全社会共同抵制“黄牛党”。

昨天,北京地铁再次通过官方微博提示,地铁单程票2元一张,本站当日有效,乘客应从售票处找工作人员购买。(记者王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