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最牛农用车 4年内违章456起386条未交罚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3-28 11:25:43

27日早上,南通市交巡警九大队查处了一起农用车违法行为,让他们感到惊讶的是这辆农用车在近4年时间内,违章行为竟然有456起,其中还有386条未交罚款。

早上7点半左右,市交巡警九大队队员在长江路紫琅路口检查时发现,一辆辽宁牌照的农用车从高架路口驶了下来,他们当即将这辆车子拦了下来。

随后,交警扣押了这辆农用车,并将驾驶员姜某带到大队审查。经过上网查询,发现这辆农用车从1999年以来,共有违章行为456起,其中还有386条没有接受处理。

据审查,驾驶员姜某为安徽涡阳县人,1999年来到南通后,花3万多元从他人手上买下了这辆农用车。姜某为了多拉生意,全然不顾农用车禁行的规定,在禁区内随意行驶,近四年中违章行为高达456起。

据了解,机动车管理实行罚交分离,即交警对违章车辆开具罚单后,由当事人去银行交纳罚款,如果到期不交罚款,交通管理部门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事实上,交管部门很少为了罚款去法院申请执行,于是就有了姜某三百多起违章记录没有处理、农用车依然上路的现象。由此看来,如果不解决好农用车监管两张皮的问题,就无法有效堵住农用车管理的漏洞。